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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18少为人知的智钻引爆流量实操技巧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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发表于 2018-3-14 12:1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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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钻石展位(简称:钻展)是淘宝网图片类广告位竞价投放平台,是为淘宝卖家提供的一种营销我的文章工具。钻石展位依靠图片创意吸引买家点击,获取巨大流量。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的广告位。计费单位为cpm(每千次浏览单价),按照出价从高到低进行展现。卖家可以根据群体(地域和人群)、访客、兴趣点三个个维度设置定向展现。钻石展位还提供数据分析报表和优化指导。
  钻展特点:
  1、范围广:覆盖全国80%的网上购物人群,每天超过15亿次展现机会。
  2、定向准:目标定向性强,可定向21类主流购物人群,直接生成订单。
  3、实时竞价:投放计划随时调整,并实时生效参与竞价。
  投放步骤:
  1、选择广告位。
  2、根据广告位的尺寸设计创意并上传。
  3、创意审核通过后,制作投放计划。
  4、充值。
  5、完成投放。
  2017年,我有的店铺开了直通车,直通车开得非常累。有的店开了钻展,这一年的实战,我总结了直通车开车一年的投入与产出和钻展的投入产出,还有时间成本,及操心的程度,给大家做个直通车和钻展的对比和总结:
  大家来看两个店铺,一个是直通车开了10个关键词的,天天盯着直通车,天天搞优化,搞的心力憔悴,投入产出1:0.4,惨败!一个是钻展,前期每周8个定向测试,测试一个月,找到高投入产出定向后,后期相当于挂机,已吃到甜头!现在每周测试4-5个定向,赚钱的留着,不赚钱的删除,现在投入产出比1:5,坐着赚钱!现在就来给大家对比地来讲一讲钻展和直通车!
  一、钻展六大优势:
  1、 钻展不需要关键词引流,对于大商家可以获得更多的展现。
  2、 对于小商家可以利用屏蔽搜索,拦截买家,在搜索前段就产生点击。
  3、钻展是做的好的定向留,做得差的定向删除,做好一个定向很久都不用再动,一劳永逸,时间成本很小。
  4、钻展的定向比直通车强大100倍,人群精准100倍。
  5、钻展属于红利期,越来越接入搜索口。
  6、人群更精准,低投入高产出。
  总结:直通车和钻展真的没有可比性!淘宝店95%的人都在开直通车,只有很少一部分人做钻展。2018年直通车越来越难做?特别是小白开直通车很少能开好。可是,钻展悄无声息地被很多大商家使用,因为竞争小,处于红利期,所以现在学会钻展玩法的商家都尝到了甜头,小白商家开车费心费力还是做不起来店铺的,也可以试试钻展。
  二、钻展和直通车的区别:
  1、直通车靠搜索引流,95%的人都在做;竞争热度太大,ROI不稳定。
  2、时间成本很高。直通车会根据你的整体权重变化而变化,不稳定,所以每天要花在上面的时间很多时间。
  3、红利期已过去。
  4、直通车定向做人群操作比钻展定向做人群操作难,而且人群精准度,不是很好掌控。
  二、概念:钻展包括高投产计划组、待测试计划组、未测试计划组。
  来给大家科普一下钻展,可能很多人都对钻展一头雾水,特别是小的淘宝卖家,先给大家分
  享概念的知识,概念理解了,操作上才能得心应手些。
  钻展的逻辑图,钻展是由成千上万的定向组合出来的,包括高投产计划组、待测试计划组、未测试计划组。高投产的计划组是可以赚钱的定向,能够覆盖定向范围内的所有的精准人群;
  待测试组是测试赚钱的和不赚钱的定向组,当测试到的赚钱定向组放入高投产计划组,做长期投放,不用操心,不用再运营,长期投放,坐等赚钱就可以。然后通过未测试组的定向去拓展待测试的定向组,然后通过待测试组测试出赚钱的定向,进入高投产定向组。很多可以赚钱的定向组组成的高投产定向组,店铺的投资回报率ROI便会很高。钻展虽然没有权重,但是他是一种高投产的广告。
  1)高投产计划组,可以开设很多定向,每个定向覆盖不同的人群,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ROI,留下ROI高比例高的,赚钱的,删除ROI比例低的,不赚钱的。这样便形成不同纬度的高投产的计划组。
  2)设置待测试的计划组:每周用半个小时去测试里挑选3-5个或者10个以上定向,去测试。定向好的进入高投产计划组。再从未测试定向中选择去加入待测试中,进行下一轮测试。不断测试,赚钱的留,不赚钱的删除。
  3)钻展的收费模式 :CPM(千次展现收费 每一千次的展现的费用) 、CPC(平均点击成本)
  三、钻展测试计划如何实现?
  看钻展定向人群:通过比直通车定向更精准的钻展定向人群,定期测试来实现计划
  新建推广计划为店铺引流:
  1、日常销售;有浏览过,已购买、未购买过,有收藏、未收藏,有加购、未加购,有成交、未成交 (有人群标签的人)
  2、认知计划:有收藏加购 浏览搜索行为的人 一次转化的人
  3、拉新(强买强卖,当你的产品不是广大消费者认知的产品不要去做,比如纸巾垃圾袋等)
  4、老客召回(在你的店铺里有成交的客户)注意:如果老顾客从他已买到的宝贝下单了后,当天内只要在首页点击你的这个钻展的图片,就算在这个ROI内。
  四、一课看懂钻展 揭秘高ROI
  实操:如何用钻展测款测定向。
  钻展的收费模式 :CPM(千次展现收费 每一千次的展现的费用) 、CPC(平均点击成本)当点击率大于多少的时候开CPM?点击率*1000CPM的时候,可以开CPM;比如如果每1000次展现是63元,我的点击率是7%*1000=70个可以开CPM。
  测试时长:预算里的数字3代表你的测试天数
  1、设置预算: 总预算==200*PPC*款式数量*3(3代表测试天数) 实在不会的每日预算300--500元
  2、投放方式:任何测试计划,一定不允许开智能,选择均匀投放
  3、投放地域:常用地域(偏远除外 不在你的消费群体的人群除外)
  4、投放时间:常用时间段全开(或者建议:凌晨0-5点,下午14-16点 晚上20-24点可以做,避开高峰时段)
  5、设置定向:
  1)、选用最精准的定向 访客定向,自己店铺,
  2)、CPM(千次展现收费情况下)的店铺定向
  3)、DPM(达摩盘)关键的搜索加购收藏人群
  6、设置资源位:无线端首页焦点图(只做一个,这个位置是最好的)
  7、设置出价:出价我们一般情况下 只做行业出价的1.2-1.5倍之间
  8、创意图:创意图测款 我们一般情况不超过1张背景图,多款式,即可,所有文案一样,背景一样,产品不一样。每张创意图链接对应的产品落地页,落地页可以承接店铺首页。
  9、落地页:
  测试定向:
  1、相似宝贝定向、2、达摩盘定向、3、营销场景定向(做核心和兴趣点);
  4、访客定向: 添加符合你宝贝的种子店铺 (在搜索端,关键词找你的宝贝,然后找到相似,
  抓取多个相似宝贝链接,放入种子店铺) 是打竞争对手最好的定向,
  5、智能定向可测试,也可不去测试、
  6、类目定性高级兴趣点:(精细关键词)去测试
  7、店铺性功能定向:(锁定客单价范围)去测试
  8、通投不做9、行业店铺定向前期一般不做
  10、达摩盘:只做关键词有一级转化的客户,7、15、30、90、180天内收藏加购浏览搜索人群,钻展达摩盘是比直通车定向精准的数据盘,人群非常精准,建议使用。比如“牛仔裤”在达摩盘中按照收藏加购浏览搜索人群,设定后,有700万精准人群。
  以上9个测试的定向,看ROI,ROI高的留着,不高的删掉;ROI高的可以达到1:10.
  五、钻展搭配淘积木做内容营销(未来淘宝内容营销是核心)
  思路决定出路,学的不是操作,学会的是思考。根据多年淘宝运营经验,嗅觉和经验以及和电商圈的大佬碰撞,对2018-2020是强粉丝的年代已有预感! 更有预言:2020年以后粉丝垂直电商,某一家电商企业可以依靠内容玩法,包括微信、微淘、微博、直播吸粉等内容吸粉,进行一次转化!钻展搭配淘积木在内容营销这块可效果非常好!
  淘积木的核心玩法:内容营销及互动玩法
  淘积木上线以来,官方数据整体二跳CTR增加+45%,CVR增加+15%,ROI整体提高+26% 收藏加购增加+19%。得到的总结是:淘积木的内容营销玩法多了,互动多了,能产生有效二次转化的东西变多了。
  给大家展示一下淘积木内容营销玩法的实操步骤:比较简单,不需要美工,用模板就可以
  1、 banner:做营销的广告语:比如今日特价 春款上新 全场五折起
  2、 上传4-6个春款上新宝贝。
  3、有礼玩法:收藏宝贝有礼、加购宝贝有礼;关注店铺有礼也可以做,加入购物券,从而提高收藏率、加购率和转化率。
  淘积木的承接页页面包括:
  跳转页:是与消费者建立深刻认知的场所,如果跳转页是店铺首页,要精心设计,包括页面和广告文字,这样才能带来高的转化率。
  目标页:需要高转化的单品,最大化消化流量。访客转化路径:收藏,加购,浏览,询单,静默,统称一次转化,有了一次转化,可以做微博、微信、微淘、直播,进行内容营销,增加与买家的互动,增加额外的转化率。未来淘宝是内容营销的年代,现在很多大商家已经开始做吸粉做内容营销的事情了。谁内容做得好,好的内容可以疯狂吸粉,会大大增加与买家的互动,增加额外的转化率!比如直播精细烹饪,烹饪美食,吸粉,然后在烹饪直播过程中,卖调味品、卖餐具等,一场直播的销售额非常惊人。钻展的一系列玩法都是从用户思维出发,做内容营销。所以2018年一些做直通车已经精疲力尽的淘宝卖家,如果有精力的可以尝试钻展,用心来操作,可能会有很多意向不到的收获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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发表于 2018-3-14 12:16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分析得真不错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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发表于 2018-3-14 12:29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淘宝之路贵在坚持,坚持下来的人,往往是笑到最后的那个人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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受益匪浅~现在店铺处于初级阶段,打造爆款是唯一出路!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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学习了 真的需要改进改进才行 加油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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谢谢啊,努力加油,祝愿你成功。马年旺旺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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讲得仔细    不错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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我现在真的很迷茫,觉得店铺有点乱,麻烦指点下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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